萧霁

向北而居
0713
生All,All糊,All虎.
明栎高悬.

【井东】咚咚小铺2

沉默。


除了沉默还是沉默。


也不是没人,放眼看过去整个聚会上,除了尤东东和井然,再找不出来一个男性了,就连偶尔过来打扫卫生的保洁也是和蔼可亲的阿姨。然后在沉默中还带着从手机里传来的咔嚓声,不是冲着尤东东,而且身边坐着这么一个大帅哥,时不时都会有小姑娘抱着娃娃来跟井然搭讪,然后询问联系方式什么的,不过井然的话很少,大多拒绝的理由也都是“你可以先问问他能不能给”这样的话,不过尤东东就像是没听到一样,一副黑框眼镜挂在鼻梁上,只顾着低头去摆弄手里的针线布头,不一会儿功夫,他那张桌子前几天围了一群女生,看着那双手像是变魔术一般,一件精致的西装就出来了。


“又是西装?”


这是井然进来之后第二次跟尤东东说话,然后四目相对,井然看着那双略带疑惑的大眼睛,然后从自己的上衣兜里掏出了一堆东西来,瞬间周围的人都有些目瞪口呆了。那是一堆一副,准确来说是给棉花娃娃穿的衣服,六七件左右,都是西装上衣,虽然旁人不知道,可井然能看出来,这些都是他平时穿过的款式与花纹。空气中从逐渐弥漫起尴尬的气氛,明明已经进了深秋,那张脸上还是憋出了一阵绯红,然后伴随着四周起哄般唏嘘,尤东东挥挥手将周围的人全部赶走,才拉着井然出了会场大门。


“井设...”


“不在公司,叫我井然就好。”


井然一句话打断了尤东东,还没继续下去,尤东东的肚子就发出一阵咕噜声,原本想要推脱让井然离开的话也没说出口,反而两人面面相觑,直接钻进了一旁的小面馆里。井然没说话,也没有问,他虽然不是特别了解尤东东这个人,可多少也是知道些的,知道这人一旦熟络起来,便是个藏不住话的主,所以这一顿饭下来,尤东东的嘴除了吃面,就是巴巴不停的絮叨,从入职原因到上学被欺负,短短半个小时左右,尤东东几乎把整个家底都透露给井然,可井然也没说话,只是看着听着,偶尔发出嗯的一声来回应,等再回到会场的时候,所有人都看出了尤东东和之前的不同,脸上笑容也多了起来。


“咚咚太太,这个...会开团吗?”


尤东东和井然的聊天忽然被人打断,桌前的少女已经盯着那个摆设一样的棉花娃娃看了好久,尤东东从来没想过卖娃娃,本就是来宣传一下自己的衣服手作小饰品,虽然不是第一次听到有人这么问,可当着井然的面,尤东东还是愣住了,不太好意思的扭过头去看着井然,眼中仿佛带着几分征求意见的神色,然后就看到井然将那个娃娃抱了起来放在自己腿上,淡淡一句“不卖”将女孩给打发了。


“井然...”


“嗯?”


可能还想解释什么,到尤东东嘴里除了井然两个字,就再没了下文。尤东东像是有些匆忙的将桌子上的东西全部收拾进书包里,还没有到结束时间,便借了个理由推脱离开,留下井然自己抱着个孤零零的娃娃还坐在桌前。看着周围依旧热闹的人们,又看了看怀里的娃娃,井然只是将它装在自己的外衣口袋里,在众人的视线中离开。


时间还在继续往前走,那之后的井然和尤东东还是如往常一样没什么交集,可隔着两面玻璃窗,忍不住去关注的视线却更加频繁了似的,这次连井然也开始不自觉的想要去看向尤东东,偶尔对上目光也是匆忙的避开,这一天下来两个人心里都觉得哪里怪怪的,也因为工作心不在焉,尤东东一天被张扬批评了两三次,临到下班都是闷闷的状态。


“小东东,你这是怎么了?是不是昨晚被压榨的精神恍惚了?”


黄小米的嘴从来没个把门的,任谁都能看出尤东东今天的状态不太对劲,得了空的关心却让尤东东更加烦躁了起来,可嘴上也不想去还击,直到看着井然从办公室里下班离开,才慢悠悠的坐好,抬头对上黄小米一副看热闹的表情。


“小米,一会儿帮我跟张总请个假,就...病假。”


尤东东没等黄小米的回话,随便将东西收拾了一番就下班出门去了,也不知道是有意无意,依旧心不在焉的尤东东才踏出公司大门,就迎面又撞上个人。


“得,被压榨出相思病来了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56)